財經新聞

数国产油量逼近历史峰值,油价或将承压

作者 : 作者 : 林淼
2018-08-03 15:24:00

俄罗斯原油产量在7月份环比增加14.8万桶/日,达到每日1121.5万桶,已接近苏联解体以来的峰值水平。这意味着早前该国在2016年底所承诺的每日减产30万桶原油,已成为一纸空文。

此前,特朗普抨击OPEC,要求主要产油国增加产量,以应对伊朗被全球禁运令逐出市场后留出的供给缺口。俄罗斯意外的最为积极的响应,预计该国在下半年仍将继续把产能维持在高位水平,以应对诸如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其他产油国出现的供给下滑风险。
而根据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也响应了特朗普要求增产原油平抑价格的呼吁,该国7月产量相比6月增加23万桶/日,达到了1065万桶。
这两个产油大国大幅增产,以及虽然国内局势动荡但产量在7月不减反增的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令投资者担心油市供给将于下半年再度过剩,在6月底至7月初窜至三年半高位的油价也会再度承压。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