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德拉吉:汇率不是欧央行政策目标,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直到明年夏季

作者 : 王梦艳
2018-07-27 09:49:16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7月26日晚间表示,根据调查与市场的表现显示利率指引十分有效,过去12-18个月欧元显著升值,汇率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没有必要调整利率前瞻指引,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一直到2019年夏季。

同时,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在利率政策上将保持谨慎立场,仍旧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欧洲央行的政策只针对资产购买和再投资,没有讨论再投资。

欧洲央行表示,经济增速温和主要因为暂时性的不确定性,全球需求增长将刺激欧元区出口,欧央行将敦促欧元区国家上调长期经济增速预期。

通胀方面,欧洲通胀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消退,潜在通胀年底前将有所上升,预计通胀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欧央行将确保通胀持续实现目标,维持通胀中期逐渐上升趋势不变。

而贸易战方面,欧洲央行认为容克与特朗普的协议是个好迹象,但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依旧显著。但德拉吉并未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进一步分析。

此外,德拉吉表示,传达欧央行信息的唯一版本是英文版本。(智通财经APP注:6月的欧央行声明表示,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结束,不过,在法语和德语等其他语言中,声明暗示的加息时间是6月或7月。)


資料提供 : 智通財經網